別忽略任何事為了準備做媽媽,我讀遍所有史巴克博士、潘娜洛普.利士及T.巴理.巴利斯頓的書籍。我與新手媽媽和「經驗豐富」的媽媽們交談過,獲得大量資訊及教養子女的祕訣。但是其中有一個忠告,真希望當時我可以早點知道,那就是「別忽略任看房子何事。」一天早上,我正開心地聽著剛學走步的兒子在牙牙學語,我們用他的玩具電話筒學講話——我沒特別在意這件事——結果有一天下午我打電話回家時,聽到應答聲才恍然大悟,說「哈囉」的人是我兒子。兒子在學齡前,有一天要我放映「芝麻街」給汽車美容他看——我沒特別在意這件事——轉眼間,這個結合電視、數位影碟、有線電視、電動玩具和立體音響的遙控器,只有我那已青春期的兒子會操作。在我們去超商、公園和動物園的途中,我拿了一把兒童歡樂小鎮的彩色鑰匙給我兒子玩——我沒特別在意這件買屋事——如今,家裡豐田汽車的鑰匙竟然被他獨自拿去玩。在他小的時候,我陪他一起學習英文字母,度過美好時光——我沒特別在意這件事——結果在高中時,他學會了許多新奇又令人吃驚的組合字,例如學術才能測驗、平均分數、美國聯合通訊社等字母。澎湖民宿有很多時候,我非常同情我的小兒子,他抱怨著最近除了一個鄰居小女孩來過家裡之外,都沒人可以陪他玩——我沒特別在意這件事——如今,他聽從我的意見,找到一打最美麗的玫瑰花,在情人節時送給他的甜心。在上幼稚園的第一天,我送他到門口下車賣屋,還擔心了三個小時,趕忙去接他下課——我沒特別在意這件事——直到我送他到大學門口時,才想起我已經有三個月沒看到他了。當他小學一年級時,我幫他打包行李,載他去兩位小朋友的家過夜——我沒特別在意這件事——如今,長大後的他自己打包行買房子李,獨自飛越半個地球去唸六個月的書。某個春天的日子,我幫當時四歲的兒子把新腳踏車的輔助輪拆掉,因為他下定決心要學騎車——我沒特別在意這件事——如今,長大後的他,決心存夠了錢,要買一台屬於自己的新車。彷彿才昨晚的事,晚上十點,我房屋出租把他擁入懷裡、抱到床上——我沒特別在意這件事——現在,我上床的時間,反而是他晚上出門找朋友的時間。在他幼稚園畢業典禮上,我幫他拍照,他當時戴著一頂用紙板做成的學位帽,很驕傲地上台接受畢業證書——我沒特別在意這件事——當他大學畢售屋網業時,他很驕傲地邁著大步走,與大學校長握手,接受大學畢業證書。以前我總是得彎下腰來,和兒子緊緊地擁抱、用力地給他一個吻,親得他都快窒息了——我沒特別在意這件事——現在,我要把手伸高,才可以秀出我的愛給這個年輕人知道。他升上高二新成屋後,提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要求,要一支行動電話,我大發慈悲答應他——我沒特別在意這件事——當他升上大二時,他是家裡第一個在發生九一一事件時,打電話給我、確定我是否安全的人。因此,每個新手媽媽,要相信我這個經驗豐富的媽媽。別忽略任何土地買賣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k83xkck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